(不会更新了)

大概不会继续写了

【咒术回战乙女】阴阳师在咒术高专存活的可能性

姐妹们把梦幻联动打在公屏上


我本来不想爬墙的,但是五条悟真的太特么帅了/呲溜。


虽然写了咒术回战的同人,但我还是留着一只脚在全职的,毕竟全职养老的差不多都这样,一脚全职一脚爬墙,以圆规的方式画圈着生活。


以上,如您所见,我是第一次写咒术回战的同人,也是第一次写乙女,如果有的描写让您不愉快还请退出界面。


为了方便理解正文和有没玩过阴阳师的孩子,设定我写在这里啦(部分资料说明源自网络):


游戏设定及背景:故事发生在人鬼共生的年代,原本属于阴界的魑魅魍魉,潜藏在人类的恐慌中伺机而动,阳界的秩序岌岌可危。幸而世间有着一群懂得观星测位、画符念咒,还可以跨越阴阳两界,甚至支配灵体的异能者,他们正各尽所能,为了维护阴阳两界的平衡赌上性命战斗并被世人尊称为“阴阳师”。


但是,文章的设定并不是日本平安时代,而是和动漫同步的现代社会,首先时间上就有跨度,所以有些设定会被改动,比如:成立了阴阳师的学校,不用穿着狩衣,名人的后人等。


咒术师和阴阳师分成两派,但是干差不多的活。之间并没有竞争或者纠纷(至少在校学生和打工人没有),因为缺人手。一定要定义的话,两派是友好的合作关系


文中设立了“平安京学院”——相当于阴阳师的高专,对外同咒术高专一样,形象是私立的宗教系学校。


”姓安倍,玩过阴阳师的应该理解是什么概念,安倍晴明的后人,没玩过阴阳师的可以理解为一个平安年代非常有名的阴阳师的后人。


一些阴阳师的专有名词我有所改动,为的是最大程度尽我所能的使两个世界相接,可能会有不堪入目的BUG,但我真的做了很多research和编排了,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容啦。


正文↓






在这人鬼共生的年代——啊不对,在带着探索精神的阴阳师和咒术师前辈们的交流研究下,得出结论所谓的“鬼”、“妖怪”和“咒灵”应当是同一种东西。


身为安倍家的长女,就读于平安京学院是理所应当。


幸运的作为学校的代表去东京都立咒术高专做交换生,被称之为“两派文化之间友好的交流活动”。


当然,只有你知道是因为不想因为家族从小就开始培养的原因,修满课程和学分提前毕业,被亲爱的母校撵出干净整洁设施齐全且免费的单人宿舍。


……妈咪我不想这么早成为打工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顺利地来到咒术高专的大门前对于你来说是庆幸的。


秉承安倍家的家训——能别摊上事就别瞎掺和,不然像先辈安倍晴明那样,掺和掺和着就背负上了没由来的责任,昨天得跟所有阴阳师一起迎战伪神,今天得参加海国退治,免得家里庭院进水,明天得赴鬼王之宴,和鬼王们一起“喝茶”……头发都要忙没了,肝上长了个人。


正因如此,你才不想从母校毕业正式步入社会,但家里并没有给你多少选择的机会,因为你的御灵正是同先辈安倍晴明一样的神龙。父亲把你当做下一任家主培养,从小学习阴阳术,课后还得去源氏门下的补习班,前不久刚刚结束一次超鬼王退治,为了给安倍家的下一任家主搏一搏声望和知名度,他要求你每天退治至少50只鬼王,弟弟和妹妹的高星鬼王也叫你去打,不管是你还是你的式神都累坏了。这不,课程和学分刚刚修满,父亲恨不得马上让你领到毕业证书和阴阳师的资格证立刻上职场,边工作边学习,5+3本硕连读*,毕业直接上位,他好和母亲一起双宿双飞环游世界功成名退后继有人安逸养老。


你:……所以爱会消失对吗。


“你就是安倍薇川?”


听见声音地你吓一跳,立即转身鞠躬:“小女正是,”你抬头,一米九的身高加上标志性的银发——“想必您是五条悟大人。”


“阴阳师也认识我吗?啊呀老师我已经这么有名了吗。”


虽然但是您看上去并没有吃惊。


“五条悟大人在阴阳师界也是鼎鼎有名的大佬咒术师,能来贵校交流所学所想是小女的荣幸。”你其实有点害怕,五条悟有名是真,但这人刚刚来到你身后并没有任何动静,哪怕是你的御灵神龙也没察觉,差一点就一个神龙摆尾甩出去。


而甩出去之后到底见血的会是谁早就显而易见了。


“嘿嘿,你这么夸我我也不会给你家长说好话的哦。”五条悟没怎么在乎这孩子说的话,漂亮的场面话是每个大家族的孩子的必修课。


你能感觉到他在打量你,哪怕隔着眼罩。听说过五条家的“六眼”,父亲告诉你这是五条家标志性的非常强大的能力。而五条悟被称为“最强咒术师”肯定不只是因为天生的“六眼”,他一定是个非常强的天才。


“你一如既往地乖巧嘛,但是你最好快点改口叫我老师哦。”


“五条老师。”你虽然不太明白这“一如既往”从何而来,但还是顺从地改口。


“乖孩子,我带你去见一下同学,手续的话,你那边的老师已经帮你办妥啦。”五条悟从你身边径直路过,并没有想帮你拿行李箱的意思,走了两步才回头问你,“要老师帮你拿行李吗。”


大佬!我怎么敢!!!!!!!小的何德何能让您给我拖行李啊!……


“我自己可以的,谢谢老师。”你感谢他没怎么折磨你,对比去年交换来这儿交流的学姐的评价,五条悟没拿你开玩笑、捉弄你实在是让人感恩得想跪下。


行李箱是有些重量,但是对于长期训练的阴阳师来说算不上什么。


跟在五条悟后面,你好趁机打量咒术高专的环境。


……


……啊这、荒无人烟啊。


“不好意思,五条老师,我可以问个问题吗?”你小心翼翼地开口。


“小薇川有什么事想问的都可以问我哦~”


“小、小薇川??”你愣了一下,从没被这样……可爱?亲昵地叫过名字,“啊不是,我的意思是说,那个……”被突然一记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一下子忘记自己本来要说什么,“这个学校、不是、我是说贵校,贵校有多少学生啊?”


“你也察觉到我们学校人很少了吧,没错,你只有3个同年级的学生哦。”


“3 g……??!”你赶紧收声,早就听闻咒术师非常之人手不足,今天算是见识到了。怪不得每年都是平安京学院派交换生过去,没见咒术师交换过来。


“没错,他们就在前面。”五条悟停下,冲着在一旁草地上闲谈的3个人招手“你们的新同学来啦~”


你赶紧整理了一下和服,便看见3个穿着校服的孩子走过来。


“这就是今年的交换生吗?哇!你的和服好可爱!啊对了,我是虎杖悠仁,喜欢的类型是珍妮佛·劳伦斯!”


“你又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我是钉崎野蔷薇,随便怎么叫我都可以的。”


“伏黑惠。”


听着他们的自我介绍,你在心里默默想着来这儿之前从学姐和家族那儿收集来的情报。


虎杖悠仁……看上去好壮啊,这肌肉这体脂率这手臂线条,应该就是那个听说吞下了叫“两面宿傩”的咒灵的手指的孩子;钉崎野蔷薇……听上一届的学姐说,和丑时之女的技能有点像;伏黑惠……见过,咒术师界御三家禅院家的孩子,听说刚入学机已经是2级咒术师了。


“你们好,我是安倍薇川,是这次来交流的阴阳师,请各位多多指教。”你冲着3个同学颔首。


“安倍?是我想的那个安倍吗?就是动画片和电影里的那个安倍?”虎杖冲到你面前打量,好奇地问,“那你一定是很厉害的阴阳师吧!”


突然放大的脸让你吓了一跳,不禁后退了半步。


“你不要说些给人压力的话啦!”钉崎也冲上来,给了他一肘子,“你不要害怕,这家伙就是这样毛毛躁躁的,但是是个好人。当然,我们都是好人。”


“我、我没害怕。”堂堂安倍家的长女怎么可能会害怕呢,不过是身体里还有个两面宿傩……而已……“大家当然是好人。”


“不好意思,这两位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一边的伏黑也不远处停下,没离你太近。


“……”父亲您没教过我怎么不失礼貌地接这种话。


“没错哦,小薇川平时找惠这孩子玩就好了。”五条点头表示认同。


“小时候,偶然荣幸见过。”这话我会接!!


“嗯,我记得。”伏黑点头,是在咒术师和阴阳师几大家的聚会上。


“对哦,毕竟是安倍家的孩子。”五条思索着,随即又抛之脑后,“对了,老师我想起来今天甜品店的大福特价,再不去要来不及啦,麻烦你们带着小薇川去宿舍啦。”


“老师请稍等一下!”你叫住正准备离开的五条,翻开自己的行李,拿出了4个盒子,“我带了一点见面礼给各位,是自己做的大福……小小心意,手艺不精,请多多包涵。”


“这、这大福看上去……”虎杖捧着便当盒子,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钉崎啊,我怎么觉得大福在发光啊,是我出现幻觉了吗,我是不是该找硝子老师看一下。”


“去吧,便当盒留下。”钉崎已经和五条一起在吃了。


“大福很好吃,小薇川手艺不错嘛,就是量不太够,所以老师我还是要去再买点回来呢。”五条已经吃完了便当里的3个大福,他把吃完的 盒子还给你,顺便摸了摸你的头,“就这样啦,记得带你们的新同学到处转转,别人人家明天找不到去教师的路哦。”说完便消失了。


!!好家伙他带闪了!


“这就是最强咒术师的能力吗……”


“你别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但五条老师真的很强的啦。”钉崎也吃完了她的那份,这让你有一瞬间怀疑3个碗大的大福是不是有点太少了。


“请不要误会,我没有质疑老师的实力的意思!五条老师在我们阴阳师界也非常有名!”你急忙解释,想想又不太对,“不是,我怎么可能质疑五条老师,我是说,我也知道五条老师最强咒术师的称号……但是御三家当然也很强……也不对,我知道钉崎同学也很强的……”


“我没有要误会你的意思啦,你不要紧张。”钉崎揽上你的肩膀,第一次和同龄的女孩子这么亲密的身体接触让你有些僵硬,“你在家里一定很不自在吧,大家族估计条条规规的吧。没事,到了我们这儿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就好了,大家都不是正常人是好人。”


钉崎离你很近,身上有种很让人安心的味道。你感到心跳砰砰地震了两下,大声到你担心离自己这么近的钉崎是不是也能听到。


“不好意思啊,刚刚自我介绍的时候可能吓着你了。”虎杖摸摸自己的脑袋,“你是阴阳师对吧,阴阳师也有术式吗?阴阳师能开领域吗?这和服你一直穿着吗?去祓除咒灵前你是不是还得换上那个叫什么……狩衣?——”


“你一下问太多问题了,叫小薇川怎么回答。”钉崎打断他。


“没关系,虎杖同学很可爱。”他让你想起自己的弟弟,“我不太明白你说的术式和领域是什么,但和服我并不一直穿,我们也不需要换上狩衣再去……祓除?是退治的意思吗?祓除咒灵。”


“哦哦哦——”


“我们应该现带她去宿舍,”伏黑开口道,“她看上去像是3天没睡觉了。”


“啊?我还以为这黑眼圈是阴阳师的妆容风格呢。”虎杖恍然大悟。


“……”父亲这样的话您也没教过我怎么接……他怎么知道黑晴明**??


“你们真的对女孩子太失礼了!”钉崎把你挡在身后,“臭男人对可爱的女孩子说什么失礼的话呢!”


“真的,很明显吗……”你叹了口气,“我还指望能在第一天留下点好印象来着。”


“……”伏黑有点难开口,似乎是在犹豫要不要实话实说。


“我明白了。”到了这个地步就是肯定的意思了。


“……你好好睡觉,明天就不会有了。”伏黑想了想还是补充道,“是因为你们前些天的超鬼王退治吧。”


“你居然也知道?”你感到有些惊奇,这感觉就像是次元壁破了。


“嗯,听说了,是很盛大的活动。”伏黑点头,沉思半刻又说,“辛苦。”


“额……谢谢?”不辛苦是假的,但你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钉崎搂着你,你莫名地不想说场面话,装出一副这只是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的样子。


“伏黑你真厉害,连这个都知道。”虎杖赞叹,“那你要不要快点回宿舍休息吧?虽然不清楚超鬼王退治是什么,但听着很强的感觉。”


“我带你去女生宿舍,男生们的宿舍在另一边。要我帮你拿行李吗?”钉崎转而拉起你的手,没等你拒绝便直接拉起了你的行李箱,“不麻烦不麻烦,以后就是同学了,大家也就是朋友了嘛。”


!!是同龄的朋友……!世上居然还有这等好事!


“钉崎同学是好人!”你感动地用力握了握她的手。


“?我当然是好人了。”钉崎骄傲地扬了扬头发,“话说你的和服真的很可爱诶,我觉得短裙一定很适合你,周末要一起去逛街吗?”


“逛街!”你的衣服从小到大一直是家里的仆人挑选准备的,穿什么一直都有硬性的规定,不和场合的服装会给你的家族带来影响。“要逛街!”


“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大家族的大小姐都这么可爱的吗?”钉崎很开心同期生有了另一个女生,更何况是个可爱又乖巧女孩子。


“嘿嘿,你也很可爱。”真是开朗又可爱的女孩子啊。


太好了,在咒术高专的日子会是开心的日子啊。






TBC


*这里说5+3本硕连读是医科生的标准,我正好是医科生所以按这个标准写了。


**可能解释不准确,黑晴明是阴阳师的设定中,安倍晴明把自己分成代表着“正”和“邪”的两个人,黑晴明便是代表着“邪”的那一面。因为是同一个人所以形象上区别不大,唯一代表性的形象差异是,黑晴明脸上有黑紫色的油彩妆容……我不想吓着还没玩阴阳师但是对阴阳师感兴趣的孩子,所以就不放他的图片了。



评论(14)

热度(806)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