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更新了)

大概不会继续写了

【咒术回战乙女】阴阳师在咒术高专存活的可能性02

超鬼王的恐惧笼罩了评论区真的是太好了/bushi


补充说明


上一篇超鬼王退治忘了说明了,超鬼王退治是阴阳师游戏内臭名昭著赫赫有名的周期性的大型爆肝类活动,可以算得上是最肝的活动,他敢称第二几乎没有别的活动敢称第一。大概的模式是刷本就有机会退治(祓除)鬼王,鬼王血量、难度还有奖励分从低到高是1星到6星鬼王。每个玩家每天最多能自己刷本发现50个鬼王,除此之外还能协战好友邀请的或者好友公开的鬼王。出于某些原因(这里就不细讲蹭分的机制了)一般都是协战5星或者6星的鬼王。


还有我提到的安倍晴明的行程。游戏里原本是隔个十天半个月才会有一次新的活动,大型活动是隔个几个月,但是阴阳师是出了名的肝,为了贴合故事剧情我有所改动。行程里提到的“伪神退治”对应的是2019年非常著名的大型活动“伪神降临”,选择他是有原因的,“伪神降临”是游戏史上第一个玩家们特别团结地打全服boss的活动本,可以称得上是这么多年来最满意的活动之一;“海国退治”讲的是海国入侵的活动,选择他是因为这次活动是第一次全服最终失败了的活动,虽然个人觉得是网易安排好的,毕竟要推出当时的新式神云外镜,不然做好的CG和写好的剧本就都白费了,当时失败之后,游戏内的庭院界面是被水淹了的,才有了“庭院进水”这样的描述;“鬼王之宴”讲的是退出铃鹿御前这个新式神的活动,当时的CG 非常帅!!真的非常帅!!阴阳师的CG一直都是精品,感兴趣的真的可以去看看,尤其是这个的CG!我找到了B站的视频,BV1ra4y1i7KD。也会放在评论区的。


补充设定:“你”的“术式”在战斗的时候,一次最多只能召唤出5个式神,对应pvp玩法里一次最多上场5个式神的设定,但在平时“咒力”越强就可以召唤出越多只式神来做家务之类的。在文中的解释为,战斗时需要大量的“咒力”支持式神使用技能,对应游戏中“鬼火”的设定(可以理解为“法力值”/“蓝”/等);而平日里并不需要式神使用大量的技能/“鬼火”,也就没有5只式神的限制。


式神说的话参考官方台词。


文中的时间线并没有照原设定进行的。


其他设定我就不再赘述了,请感兴趣的孩子参考第一章,我创建了合集。


下面请欣赏身为阴阳师的你给咒术师带来的文化冲击。


正文↓






“我的……术式?这么理解的话,和伏黑同学的术式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新的一天的开始是你在给大家介绍自己的技能和式神。


“阴阳师会和召唤出来的式神签订契约,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你在胸前结印,念道,“这些都是我的孩子。”


泛着蓝光的式神录出现在你面前,身为安倍家的长女,全图鉴*是肯定的,从n到sp阶**的式神在家族的帮助下全部收录。


“除了式神,我们还有每个阴阳师都必修的阴阳术,安倍家主要研习的是先辈安倍晴明传下来的阴阳术——言灵和符咒。安倍家的言灵主要的功能并不是输出,而是像游戏里的buff一样的存在。不同门派的阴阳术专攻的领域也不同,比如八百比丘尼家的占卜之印,打个比方的话就像是能驱散debuff一样的阴阳术。”


虎杖:我明白了,阴阳师战斗就是在打游戏/恍然大悟


“除此之外,阴阳师还有一样咒术师大概没有的东西,那就是御灵。”你画了个桔梗印,“比如我的御灵,也就是前年前安倍前辈的御灵——神龙。”天蓝色的一条龙随即环绕着你从桔梗印中戴着风飞出,神龙体型巨大,每一片鳞片泛着金光,“比较有名的御灵有四只,也是四位先人对应的4只御灵:安倍晴明的神龙,神乐的白藏主,源博雅的黑豹,八百比丘尼的孔雀。”


“这、这就是神龙?”虎杖仰着头,“哇塞……”


“御灵也是有技能的,比如神龙的技能——神龙摆尾雷帝召来***。”你思索了一下,“就和名字一样啦,能打雷。”


你收起自己御灵:“差不多就是这些啦,不知道我讲得清不清楚……有什么问题的话就问我吧。”


“我有问题,”伏黑举手,“你说阴阳师和我的术式有异曲同工之处,具体有什么相同的和不同?”


“据我所知,禅院家的影法术是以自己的影子作为媒介召唤出式神,而阴阳师是以契约为媒介。但由于禅院家的式神诞生于影子,而阴阳师的式神是自然的造物,式神……一旦被毁灭的话——”


你愣了一下。


“会消散的。”


你低头看着自己式神录里的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陪伴你最久的便是姑获鸟。


姑获鸟是你的第一个式神,是父亲赠予你的。她将你从小养到大,不仅带你,还带你的孩子——也就是每次新召唤出来的式神。你对她一直心存感激,亲切的叫她“姑姑”,哪怕她和你没有一点血缘关系。这也是为什么你执意称呼自己的式神为“孩子们”。


“不要担心,有老师我在,小薇川的式神一个也不会消散的。”五条的手搭在你肩上,也许是你的错觉,明明相处的时间并不久,但能感到来自强者带给所与人的安心。


这也是你虽然不想那么早步入社会,但并没有拒绝下一任家主的位置的原因。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先人安倍晴明身上背负着守护京都安全、平衡自然的责任。一生鞠躬尽瘁,才有了当今的世界。不光是他,还有更多的人,阴阳师、咒术师,还有更多没被人们知晓名字的人在守护着“祥和安定”的现状。


你有在战斗中牺牲的觉悟,虽然也会害怕,但只要想着“如果我努力的话,有很多人都不用死”,再艰难的场面也能冷静下来,召唤出式神挡在阴界之门****前。


“言而总之,在我受到的教育里,阴阳师和咒术师也许有些不同,但本质上还是一样的。保护弱小的、不知道实情的人才是根本目的。”


你想起小时候入学前在宗家和同一批学生一起立誓的场面。竭诚地跪在父亲——在当时更多代表的身份是安倍家家主——和其他门派的家主们面前,发誓要拼上性命地维护阴阳两界的平衡。当时的誓言你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但只有一句话你记得非常清楚——


我们是阴阳师*****






“没错,但是不管怎么口头上的说明都比不上实战里体现得清楚。”五条开口,余光里打量着你。


这个孩子,小小的一团(你:我有168来着),但是他能看见你眼中的坚定,明白应该是你身为阴阳师的信念一直在支持着你向前。他有听闻过前些日子阴阳师界的超鬼王退治,你“安倍薇川”的名字一直挂在你父亲的后面,和那些其他门派的家主一起榜上有名,在整个阴阳师界、乃至咒术师界高层内也有了名望。这证明你父亲的计划是有效的。


是和他一样背负着家族的孩子啊。


五条一直都很讨厌咒术师界的高层,利益才是他们的第一准则,同“安倍薇川”的名字一起的不光是“安倍家的下一任家主”和“实力很强的后辈”,还有“信念到底是否坚定”、“是否需要限制和清除”的质疑。顾忌算不上,还在成长的小阴阳师再怎么野心勃勃也过不了自己这关,自己的实力不光自己清楚,身边的人清楚,那群高层也清楚。


他们并不管你有什么苦衷,一旦做出有违他们理念行为,管你有过什么贡献。


好在你算不上什么菩萨心肠,但还是个鞠躬尽瘁的好人。


“老师,是我们要去祓除诅咒了吗?一起去吗?”虎杖有些兴奋,“和安倍同学一起吗?”


来了个有意思的新家伙啊。






你:……????


你只看见虎杖的脸上突然多出了一张嘴,但随即被他自己一巴掌拍了回去。


这这这这就是那个两、两面宿傩吗??


“啊没事的,这家伙有时候会突然跑出来,但我身体的主动权是在我自己手里啦,所以没关系的。”


你身为阴阳师一直对于气息很敏感,那家伙你虽然没见过,但绝对是个很恐怖的存在。哪怕只是刚刚那一瞬间冒出来,你也不禁寒毛耸立,差点都要吓出来一个神龙摆尾来。


但你并不害怕虎杖同学,哪怕只是第二次见面,也能清晰地感受到他并不是什么坏人。


他粉色的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脸上的奇特的两道花纹莫名让你想起大型猫科动物。


“我不害怕,我相信虎杖同学的实力。”你冲他微笑,他也冲你笑,你没注意到他的耳朵瞬间有些红。


“真是让人感动的同学情啊,小薇川能和老师我的学生们这么友好地相处真是太欣慰了。”五条抹了把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挡在你和虎杖的对视之间,“但是时间不早了哦,我们要赶紧出发啦。”


“让我好好看看你的实力吧。”伏黑在你身后开口道。


他记得在那个咒术师和阴阳师的宴会上,你坐在你父亲身边的样子。当时都还很小,所以记忆难免有些模糊,但很难不在意作为安倍家的下一任家主——“安倍家的天才”的你。宴会毕竟是宴会,但是还是无聊的,因为大多数是大人之间的交流,身为孩子的他和你没有资格在那种场面上发表言论,但这不妨碍孩子们之间悄咪咪的小动作,哪怕是禅院家那个老头子也默许。当时你身边坐着神乐家的长女,是看上去比当时的你还小的孩子,从小相识的你和她也一直在一个学校,不仅是所谓的同行,也是学校里关系很近的前后辈,甚至身上有着同样的名号——“下一任家主”。


幸运的是,自从平安时代结束,经历里那么多,人数也较平安时代减少了很多,阴阳师之间的纷争和隔阂似乎突然就消失了一样,彼此之间像是有了羁绊。可能因为历史较咒术师而言更加久远一些,已经渡过了门派之间竞争不断的阶段。


神乐家的那位是开朗又善良的孩子,再加上年龄较小,虽然安安静静地坐在她的母亲身边,但还是悄咪咪地冲着你扮鬼脸。终于在她动手挠你痒痒的时候,你没绷住,还是小声笑了出来,随即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小声对她说了些什么。伏黑坐在你的斜对面,并没有听清楚你和她说了什么,但你身旁的神乐家的孩子先你一步发觉了他的视线。于是你也察觉到了。


一个一直盯着女孩子的男生怎么看来都不是什么正经孩子。你稍微挪了挪,将吓了一跳的小妹妹挡在身后,随后对上他的视线。


你知道这场宴会是阴阳师和咒术师几大家的聚会,也知道他的名字。伏黑惠——禅院家的天才。


“安心啦,他不是坏人。”你冲神乐家的小妹妹小声说道,转头冲着他友好地微笑。


伏黑吓了一跳,有些手足无措地立刻转移了视线。


那样和善友好的笑容是他在禅院家的时候从未见过的温柔。


原来以影子为媒介的他也能接触到阳光吗。





你:这孩子这么容易害羞啊。






“五行,结界阵!”你张开阴阳术的防守结界,罩在身边的钉崎和还在尝试攻击的虎杖周围。“言灵·守!”


你从没想过祓除诅咒的时候会出这样的意外。






TBC


好多东西要标注啊……


*全图鉴就是拥有所有的式神的概念,全收录。


**阴阳师作为卡牌游戏,式神有分级,稀有度从低到高是N卡、R卡、SR卡、SSR卡和SP卡。


***称作神龙摆尾是因为这个技能在游戏中是被动技能,动画便是神龙绕着晴明转一圈,然后降下雷电。打道馆(一种pvp玩法)的时候时常被对面防守的晴明恶心到,因为如果你造成伤害,就有可能触发对面的神龙,被神龙摆尾之后可能会被眩晕(一种控制效果,大部分时候没办法被驱散),从而相当于失去一回合。


****阴界之门是一种玩法,每周五到周日开放,一共70层的副本,有一定练度的玩家不会觉得难,属于简单的日常副本。这里有夸大的意思。


*****“我们是阴阳师。”←这句话我要再打一遍!!来源于之前伪神降临的活动,在那场激动人心、团结一致的战役中,让集体玩家有了信念感的一句话。






感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4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